立法院邁入新會期,民進黨團幹部改選結果今(22)日出爐,黨團幹事長由立委何欣純接任,書記長由許智傑接任。至於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則聚焦軍人年改、空污法、礦業法、公司法、司改、組織再造等,何欣純受訪時表示,黨團在上會期針對優先法案多有共識,最終將於26日黨團大會中確定。

民進黨團新任幹部結果出爐,起初總召與書記長職位分別只有柯建銘與許智傑1人登記,因此最後由兩人出任,但幹事長則有新潮流立委何欣純與英系立委莊瑞雄登記,經柯建銘協調後,莊瑞雄願意退出,最後由何欣純出任。

對此,何欣純受訪表示,協調過程相當平和,之前柯總召在開議前也說會在中間協調,但其實大家都有共識,覺得不一定非要投票,今天下午總召打來說莊瑞雄願意退出,「我趕快打電話謝謝雄哥,大家兄弟姊妹,不要為了選幹部傷和氣。」

至於民進黨預定在下會期將軍改、空污法等列為優先法案,何欣純也表示,自己的選區台中空污很嚴重,要好好修法,以科技運作方式從長計議,在新會期排入優先法案,執政黨會負責任。至於立法順序,將於下週一(26號)召開黨團大會後確定。

何欣純也說,針對優先法案,黨內在上會期就多有共識,至於其他法案要等黨團會議、行政立法協調會召開後確定。何欣純也提到,關於政府組織改造再造,有很多案要處理,雖然行政院很急著要通過,但立委們針對哪些部會調整、怎樣合併,都還需要多加討論。

書記長由許智傑接任。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