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22)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最狂台大教授李錫錕均到場。李受訪時說,儘管自己是終身黨員,但不打算參加黨內初選,希望用「另類方法」協助國民黨與台北市民,更脫口「我也不一定說要堅持選」。

李錫錕說,當時接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邀約,今天就前來參加團拜,與國民黨的合作「一直在講」,條條大路通羅馬,認同吳敦義所說勝利是目標,但達到勝利的方法有很多,世界各國的政黨都會採取靈活做法,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協助國民黨。

李錫錕與丁守中會後連袂受訪,李錫錕重申,希望能結合國民黨以及其他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以為然的其他政黨,也包括自己在內,共同組成真正的「白色聯盟」,給台北市民更清楚的選擇。

詢及若國民黨最後確定徵召錕P?丁守中毫不猶豫地說,也可以,選出最強者就好,對自己有信心。在場的李錫錕也說,兩人「無話不談」,彼此清楚對方的進度,兩人有說不出來的「共識」。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則說,台北市39歲以下的民眾約有71萬人,錕P擅長網路經營,有這方面專業。至於台北市長初選時程,黃呂錦茹表示,最快四月下旬結果出爐,最慢則是五月中旬完成提名,目前規劃與市議員一起做民調。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台大最狂教授李錫琨也應邀參加。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