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後,救災仍在進行,花蓮縣成立「花蓮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並由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人,但卻飽受外界反彈與批評,對此,王清峰致信向花蓮縣長傅崑萁請辭。傅崑萁在今 (22)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捐款召集人將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

傅崑萁在本月11日邀請王清峰擔任善款召集人,消息一出引起不少抨擊聲浪,許多人認為不該由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花蓮善款,並懷疑善款使用的正當性。王清峰隨後在17日主動致信給傅崑萁請辭。

她在信中表示,「蒙您(傅崑萁)的厚愛指派擔任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卻飽受抨擊。雖然批評對於委員會的性質及職責不無誤會,但社會公正賢達很多,若任令這個負面現象持續下去,對您、紅十字會、我個人,都不是好事。」,並辭去召集人一職,但她強調紅十字會會繼續協助救災工作。

傅崑萁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王清峰請辭一事深感遺憾,並宣布善款召集人將改由張善政擔任,同時監督委員會也將於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張善政接任召集人後表示,感到責任重大,將會全力以赴,希望能發會最高行政效率,讓災民能盡快有個家。

另外,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截至昨天下午3點,花蓮已收到各界善款約16.4億元 (不含衛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