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元宵!即將到來的元宵節才是各縣市燈會的重頭戲!今年(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盛大舉辦外,各縣市結合元宵節習俗各縣市舉辦一系列的燈會活動,有結合國際卡通明星做代言、或是結合當地特色的花燈,加上現今節氣已立春,有各式各樣的花卉百花齊放,讓你春節白天有絢爛繽紛的花海心花怒放,晚間又能欣賞結合科技感絢爛十足的幻燈秀,讓你在這個元宵佳節中能慶元宵,快去看看哪些縣市可讓你歡慶元宵祭典吧!

台灣燈會在抵「嘉」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結合知名卡通多啦A夢,正式燈會預計在3月2日元宵節當日舉行,搶先看時間在2月16日到3月1日,為期24天的燈會展期間,是歷年台灣燈會占地之最(面積50公頃)、展期之最(24天)、感官之最(水陸空燈區),位在在太保市縣府前縣治特區、故宮南院、太子大道,特色是有高21公尺的主燈以「忠義天成」為主題,各燈區結合當地特色並以科技絢麗方式呈現,有別以往傳統花燈的設計,給你全新燈會的科技新面貌,台灣燈會分為主燈區、宮迎嘉賓燈區、科技嘉藝燈區、懸空藝術燈區、嘉藝悸動燈區、玩GO嘉義燈區和多元文化村燈區7大主題,再分設18個小燈區

台北燈會一起幸福GO GO

首先是台灣首都台北燈節西門町,活動期間於2月24日到3月4日登場,燈節主題以「2018幸福GO GO」,以「狗」的諧音雙關語邀請大家一起「GO GO」幸福,一整年都幸福「夠夠」!燈節主要範圍從北門周邊沿中華路在整個西門町散布開來3/3還有踩街遊行,特色是其今年小提燈上有台北101、自然山林、百年古剎的小剪影,代表台北的時代意象特色。

新北燈會讓你旺來福來

新北市將於3月1日至18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的二重疏洪道舉辦「 2018 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5大主題包括兩岸達人祈福燈區、添丁旺財宮燈步道、巨型扭蛋、戀愛島嶼、夢幻燈屋等,共展出大型花燈48件,及其他各式小型花燈,其中林健兒老師的「旺來福來」大型主燈,以9隻金狗、元寶堆疊成「金犬福旺」的吉祥意涵,民眾除了欣賞花燈外,還可轉動一旁巨型扭蛋,獲得祈福籤詩,讓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

桃園燈會Snoopy史努比陪你過

在桃園燈節在桃園三民公園、龜山星月橋、蘆竹竹夢橋、汴洲之美橋4區沿南崁溪沿岸舉辦,特別的是有全球最為著名的《PEANUTS/花生漫畫》Snoopy史努比進駐燈會會場,除了大家很期待的史努比狗狗,長達8公里的水岸燈節美景,也能感受到不同於其他地區的水岸燈節魅力。

台中燈會雙主燈一同喜迎來富

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從2月24日至3月11日於臺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舉辦,配合戊戌狗年富貴年,主燈則以「公犬遠瞻-福旺中臺」與「母犬守護-祥旺花都」為主題,打造雙主燈相互呼應,雙主燈並使用「臺灣犬」的形象及性格作為設計發想,更為了響應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首創使用新鮮花卉打造植栽牆主燈底座,以現代聲光科技結合主燈360度旋轉,全方位展現公犬登高遠瞻的雄姿,並加入花香體驗,讓整座主燈充滿生命力,展現與自然共存之意象。

花在彰化X富貴來福鬧春宵

彰化縣是花卉與苗木的故鄉,每年都在全台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溪州公園」,今年燈會時間在2月16日至3月3日舉辦「花在彰化X富貴來福鬧春宵」活動,這次將活動延伸到晚上,有花海燈影的美麗造景,湖面也有花燈呈現,讓你白天可欣賞各式花卉與苗木盆栽,晚上有花海燈影造景,能讓你白天看花海、晚上賞花燈。

南投燈會水陸雙棲 讓你春來福旺

南投燈會活動時間至3月4日,內容有水舞、沙雕藝術、柯南展以及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活動,更首創水陸雙棲的燈會內容,主燈「春來福旺」為主題,更有220隻汪星人花燈綵繪,並結合南投櫻花盛開的季節,九族文化村、信義草坪頭、仁愛鄉櫻花也正直盛開期。

台南燈會與你相約

台南的月津港燈節,今年已邁入第6年的「月津港燈節」,堪稱南台灣最盛大浪漫的燈節慶典,時間在2月10日到3月4日,特色是浪漫水燈藝術作品吸睛,以「相約」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科技與新媒體藝術的當代藝術家參展,結合台南鹽水本地的人文與風景。

高雄燈會讓你「好運旺旺來」

高雄燈會藝術節在2月18日至3月3日,以「好運旺旺來」為主題設計,特色為國際燈飾博覽會、百米燈海隧道、魔光幻影3D展演區、好運旺旺來百狗燈區、美食饗宴、空中飄浮燈飾、宗教祈福燈區、愛河狂想酒吧及全國創作花燈等九大主題區域,1000餘座燈飾將打造愛河成為陸河空立體又綿延的燈河,讓你一次感受全新的燈會體驗。

屏東綵燈節豐收迎元宵

屏東綵燈節活動自2月5日至3月4日止,在象徵「豐收」為主題的燈飾,今年更擴大燈區,從萬年溪延伸到千禧公園,20組透過具科技感、互動式的藝術裝飾結合地景風貌。從千禧公園勝利東路開始,沿著萬年溪河畔到民生路,沿途分為「歡樂時光」、「祈福療癒」、「聲動光譜」、「魅力屏東」、「熱帶風光」等5大區域,結合燈光、音樂及互動裝置,展現出屏東在地多元文化。

抓住春節的尾巴,把握最後假期!快去看看哪些縣市可讓你最後走春兼歡慶元宵祭典吧!其中嘉義燈會搶先看,特色是有高21公尺的主燈以「忠義天成」為主題,各燈區結合當地特色並以科技絢麗方式呈現。   圖:Flickr提供郭 信良開放授權

台北燈節西門町,活動期間於2月24日到3月4日登場,燈節主題以「2018幸福GO GO」,燈節主要範圍從北門周邊沿中華路在整個西門町散布開來3/3還有踩街遊行。   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新北市燈會將於3月1日至18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的二重疏洪道舉辦,5大主題包括兩岸達人祈福燈區、添丁旺財宮燈步道、巨型扭蛋、戀愛島嶼、夢幻燈屋等,共展出大型花燈48件。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燈節在桃園三民公園、龜山星月橋、蘆竹竹夢橋、汴洲之美橋4區沿南崁溪沿岸舉辦,特別的是有全球最為著名的《PEANUTS/花生漫畫》Snoopy史努比進駐燈會會場。   圖:Flickr提供Albert Hsieh開放授權

全台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溪州公園」,時間在2月16日至3月3日舉辦「花在彰化X富貴來福鬧春宵」活動,白天可欣賞各式花卉與苗木盆栽,晚上有花海燈,其中生命樹花燈為其中亮點。   圖:哇嘛愛彰化FB粉絲專頁提供

南投燈會活動時間至3月4日,內容有水舞、沙雕藝術、柯南展以及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活動,更首創水陸雙棲的燈會內容,主燈「春來福旺」為主題。   圖:樂旅南投FB粉絲專頁提供

高雄燈會藝術節在2月18日至3月3日,以「好運旺旺來」為主題設計,特色為國際燈飾博覽會、百米燈海隧道、魔光幻影3D展演區、愛河狂想酒吧及全國創作花燈等九大主題區域。   圖:高雄旅遊網FB粉絲專頁提供

屏東綵燈節活動自2月5日至3月4日止,在象徵「豐收」為主題的燈飾,今年更擴大燈區,從萬年溪延伸到千禧公園,20組透過具科技感、互動式的藝術裝飾結合地景風貌。   圖:Flickr提供Yun Yung Shen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