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競選團隊今(21)日舉行記者會,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賴惠員、蔡旺詮、陳秋萍、林志聰呼籲民進黨中央出面制止負面選舉歪風,以免支持者失望。大年初二開始的一連串抹黑、汙衊影片、通訊軟體上的發言,他們已具名向民進黨中央提出檢舉函,期待黨中央有所作為,讓這場市長初選「拒絕抹黑、回歸政見」。

陳秋萍、賴惠員、陳怡珍、蔡旺詮、林志聰指出,一場黨內初選,黃偉哲陣營竟然從大年初二飆罵到大年初五,市民原本期待過個歡喜的農曆新年,陳亭妃卻遭謾罵、汙衊、抹黑的負面語言及黑函影片瘋狂濫炸,出自誰手大家心知肚明。議員們希望對手不要因為民調陷入膠著而打烏賊戰術,並沉痛呼籲民進黨中央趕快出手制止這股歪風,以免支持者失去信任。

蔡旺詮表示,大年初二黃偉哲團隊助理透過臉書、Line群組,散播斷章取義、刻意誤導的黑函影片,擺明打臉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賴院長已公開要求停止抹黑、謾罵式的黨內互打。沒想到黃偉哲陣營的多位市議員隔天自甘淪為打手,延續抹黑、挑釁、謾罵歪風,其中最讓民進黨支持者失望的是,連立委也跟著跳下來挺這場烏賊秀,令人沉痛。過年前,黃偉哲才呼籲所有參選人良性競爭,不要人身攻擊,要說好話、過好年。言猶在耳,負面宣傳竟還放在自己的臉書,這不就是黃偉哲自己打臉黃偉哲嗎?

賴惠員指出,議長選舉一再炒冷飯,想要知道誰跟李全教搭配?判決書上寫的很清楚,不要再用張冠李戴的抹黑方式企圖影響選情,也不要因為自己陣營民調陷入膠著,就不斷向對手潑糞。林志聰也強調,3年前他是議會總召,誰跑票他相當清楚,5位同仁是因為「未配合黨團運作」才遭到開除黨籍處分,事隔多年還拿往事說嘴,希望同志不要為了初選而過分造謠。

陳秋萍則說,這場初選的新年變調變質了,令人痛心,她挺陳亭妃,一如8年前挺賴清德一樣,因為他們都深耕基層,願意傾聽人民的心聲,因此她選擇陳亭妃陣營,時下初選亂象期盼民進黨中央出面評評理講講話,不要讓親者痛仇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