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4月是陽明山海芋的最好時機,今年的海芋季也將在3月30日登場!不過要上山到竹子湖看海芋,交通都是最令人煩惱的問題,今年台北市公運處推出「花季專車」輸運賞花人潮,想上山看花的朋友又有更多交通方式可以選擇。

台北市明山竹子湖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及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每當初春乍暖時節,在雲霧飄渺之間,常有急馳而過的藍鵲及悠遊自在的鷺鷥身影,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來回穿梭,吸引賞芳愛花客駐足品味。今年的海芋季將在3月30日至4月29日間盛大展開。

為了配合2018年陽明山花季(2月22日至3月25日)及海芋季舉辦期,台北市公運處特地協調大都會客運及大南汽車,於2月22日至4月29日推出「花季專車」輸運賞花人潮。

花季專車將由市區接駁至陽明山之127路(捷運劍潭站-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及於陽明山上巡迴之124路(小油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山公車總站)、125路(花鐘-陽明山公車總站)、130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書屋)、131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竹子湖)及131區路公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湖田區民活動中心-頂湖)。

另外,休閒公車128路及129路也將配合延駛至竹子湖,前述路線除128及129路為2段票,其餘各線均採1段票收費,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乘車選擇及服務。除127、128、129及131區間車為例假日行駛,其餘路線均為每日行駛。

公運處表示,花季專車131區間車延續去年服務,提供遊客前往竹子湖頂湖周邊地區,可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搭乘,另外,各線花季專車公車業者均視天候及人潮情形機動加密班次,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今年台北市公運處推出「花季專車」輸運賞花人潮,想上山看花的朋友又有更多交通方式可以選擇。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市公運處特地於2月22日至4月29日推出「花季專車」輸運賞花人潮。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