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13)日表示,對於先前黨內同志胡亂指控,他除了感到痛心之外,原本期待黨中央出面告誡,予以遏止,卻不料在全民悲痛花蓮地震,全民救災的時刻,又冒出網路週刊的不實指控,他將搜集相關抹黑事證,向民進黨初選督導小組提出檢舉。

黃偉哲對此提出四點聲明,聲明如下:

一、 黃偉哲主動將葉啟中詐欺案事由,送交民進黨中央黨部說明,偉哲從政20多年,秉持最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勤政、清廉、愛鄉土」一直是他內心從不忘記的標準,過去如此,未來更是如此。

二、黃偉哲從政以來,每年皆如實申報財產,並且主動公布歷年財產申報資料。從來沒有炒地皮、包工程等不肖行為,更絲毫沒有忘記選民所託。就如同賴清德院長,黃偉哲的節儉是大家有目共睹,他也相信自己的光明磊落無法被抹黑。

三、黃偉哲國會辦公室曾姓助理已經對葉嫌提告,同時暫停職務,專心處理本案司法問題,請黨內同志發揮理性面,不要成為葉啓中的幫兇,殘害黨內同志,並讓選舉風氣惡質化。

四、對於網路上不實攻擊,黃偉哲的競選團隊不但無法認同,並且也將搜集相關抹黑事證,向民進黨初選督導小組提出檢舉。

黃偉哲強調,他從政二十多年,默默做事已經獲得多數選民認同,也從不做非法不義之事,更請黨內同志能體諒小英總統執政不易,在政見上多做琢磨,使民進黨發揮團結合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