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導致雲門翠堤、統帥飯店等多處倒塌,也造成嚴重死傷,陸軍司令部今(13)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則「因為愛」MV,紀錄國軍與社會各界一起投入震災搜救的過程,期能透過影片表達出國軍心繫國人,與民眾心手相連,共同面對災難的堅毅態度與責任心。

陸軍司令部指出,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國軍官兵數日以來,24小時不停歇地投入救災任務、搶救受困災民。此次震災,災民並不孤獨,國軍執行救災任務時更不覺得孤獨,因為愛,讓全國軍民的心,緊緊的凝聚在一起。

陸軍司令部表示,雨後終會天晴,黑暗終會過去。對災民而言,回家的路還很漫長,陸軍同仁們將以實際行動與災民站在一起,用勤訓精練守護國人安全,並在國人同胞需要時,展現「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的大愛。我們有高度的榮譽感,我們不求回報,只希望國人心中能感受到「有國軍真好」。

「因為愛」這首歌由上尉施崴竣所創作,陸軍司令部特別製作成長達4分多鐘的影片,無論是辛苦的國軍弟兄、救難人員們,或是熱心提供熱食的攤販們與寒冬送暖的民眾,在災區的善行都被一一紀錄下來。歌詞寫著,「親愛的我會一直陪著你,是愛讓我們再次充滿勇氣,因為愛溫暖了我們每顆心,愛你的心讓世界更美麗。」

在影片尾聲,也秀出一行一行溫馨的字幕,「此片獻給每一位份不顧身的救災英雄,挽救無數寶貴生命,每位慷慨付出愛心的同胞,用愛豐潤心靈穿透傷痛,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國軍兵以實際行動來保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