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昌冬季奧運中堪稱大贏家,因為派出胞妹金與正清新出擊,不但讓同時出席冬奧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坐冷板凳,還成為全球媒體追逐的焦點。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與正回國後受到哥哥接見,獲得大力讚好,金正恩還趁勢向韓國示好,感謝韓國照顧朝方的高級代表團,具體指明今後將改善、發展北南關係方向。

原本因為頻頻進行核試爆而遭到孤立的金正恩政權,利用平昌冬奧發動連續美女外交宣傳攻勢,轉敗為勝。先是派出前緋聞女友玄松月進行考察,再派出胞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儀式,雙雙擄獲韓國人心,攻占媒體版面,成為全球「嬌」點。

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12日會見從韓國返朝的冬奧高級代表團金與正、金永南等人,聽取金與正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等高層人士接觸情況、意圖,以及美方動向等,對金與正此行結果表示滿意。

金正恩表示,南方(韓國)特別重視朝方高級代表團參加冬奧的訪問,竭盡誠意保障他們的方便和活動,他對此表示感謝;本屆冬奧是1個新契機,北方和南方的強烈渴望和共同意志帶來的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將繼續積累好結果。金正恩具體指明,今後將致力改善和發展北南關係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