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涉及的論文抄襲爭議,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研發長李芳仁傍晚表示,教育部來函要求台大學倫會應實質審查管中閔有無涉及學術倫理案件,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今天上午已召開會議決定,教育部要求作實質審查,台大確實作了實質審查;當初因為不是正式論文,並沒有出版,因為未涉造假等問題,委員認定沒有立案調查的必要。

李芳仁表示,目前初步的作法是會回覆教育部解釋上一次已作了實質審查的部分寫清楚,再把所有討論內容、看法等說明更仔細,讓教育部了解,學倫會不是隨隨便便作的實質審查,

李芳仁也說,學倫會也看論文的內容,若是有造假或無中生有等問題,就會進行立案調查,而確實看到一些瑕庛,「像是陳建良老師與學生共同研究所產生的一些問題,裡面有一些瑕疵,裡面沒有將引用學生的部分寫得很清楚就對了」,因為它還是半成品,委員則認為說,既是非正式又是半成品之下,非正式論文的話,認為沒有「大」到「重大」問題,所以沒有立案調查。
李芳仁進一步說明,該篇論文是暨南國際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陳建良,也是陳教授上台去報告,陳建良本身不在台大的範疇內(任教),主要是陳教授和學生之間,在未成熟公開發表的論文,「他(陳建良教授)沒有將引述寫得很清楚」。他強調,委員認為這一 點問題要啟動調查,這樣統統都要啟動調查,那一本書不是也要全部啟動調查,那台灣很多東西都要啟動調查,也就是如果非正式論文都要啟動調查,那等於統統要重新啟動調查,所以委員們在這問題上的思考,大家都有點「分寸」,以及拿捏輕重處理在哪裡;所以,在報告中結果提到「不應啟動調查」。

媒體追問:「那管中閔教授,是不是也只是掛名而已?」李芳仁表示,那天並沒有討論到這個部分的原因是:主要報告是陳建良教授,而陳的學生的論文上並沒有管中閔教授的名字嘛!這事情非常清楚的是:陳教授和他學生一起作研究前後的一些事情,所以以陳教授為主,學倫會看了所有的內容後,我猜想委員認為是:所有東西都是師生兩位,然後老師去報告並沒有將他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