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逼近,各地花卉不畏低溫寒流影響,照樣百花齊放,而今年是生肖狗的年份,所以桃園市風禾公園、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以及大溪區埔頂公園,以「旺來」主題花海,讓你春節有滿滿的花海看不完,印入眼簾拳是七彩繽紛的花卉,組成猶如在大地上水彩般的鮮豔,點綴著寒冬里的景色,讓人更期待春季的希望,周末還想不倒哪裡花海正盛開嗎?就來桃園市來場花海春節前小旅行吧!

今年桃園市政府特別為了春節假期,於桃園區風禾公園、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及大溪區埔頂公園等3處,規劃狗年意象「旺來」主題花海,使用高達50萬株草花打造,納入狗的元素,依據3座公園本身特色規劃不同花海主題,首先是桃園區風禾公園的「吉祥如意GO旺年」,利用下凹的治洪池,以狗飛躍時近似「如意」造型的身體曲線作為圖騰,並以紅金色調為主要色彩,交疊的圓弧象徵圓滿;再者,是平鎮區復興親子公園「旺星人來賀歲」主題花海,配合公園兒童遊憩活潑的氣氛,以彩虹繽紛的帶狀花海搭配狗腳印圖案,打造童趣風花海;最後則是大溪區埔頂公園的「福到年到百花慶」花海,將公園內環狀步道旁的草坡種植多樣的品項,讓觀賞朋友增加視覺上的豐富度與驚喜感,讓人宛如置身萬花筒世界,美不勝收。

桃園為台灣草花生產的重鎮,素有「草花王國」之稱,養工處劉處長軍希指出,本次花海選用適合秋冬季生長的如四季海棠、孔雀草花、情人菊、一串紅及矮牽牛等共計11種草花,超過19種色彩,總數量逾50萬盆草花打造春節花海,除展現本市草花品質優良,更促進園藝產量發展,春節快來這3處公園尋找狗狗的蹤跡,天氣冷到以為花都不開了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桃園縣的三處公園讓你的春節,繽紛又喜氣!

桃園市使用高達50萬株草花打造,納入狗的元素,依據3座公園本身特色規劃不同花海主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養工處劉處長軍希指出,花海選用秋冬季生長的四季海棠、孔雀草花、情人菊等共計11種草花,超過19種色彩,總數量逾50萬盆草花打造春節花海。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