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看不完!2018南投燈會將於本周末周六(10)到3/4盛大登場,內容有水舞、沙雕藝術、柯南展以及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活動,更全台首創水陸雙棲的燈會內容,而主燈「春來福旺」為主題,象徵新年邁向更高遠的目標,更有220隻汪星人花燈綵繪,並結合南投櫻花盛開的季節,九族文化村、信義草坪頭、仁愛鄉櫻花也正直盛開期,想要春節期間看花燈又賞花海美景嗎?那不如跟上這股燈會潮,計畫來南投花燈花海輕旅行吧!

南投燈會將於10日隆重開幕,結合了柯南展與沙雕展,而沙雕展春節期間設有夜間照明,讓大家可以在晚上欣賞不同的沙雕,今年更特別興建貓羅溪人行景觀橋,並配合了光環境打造時光隧道。表演方面,今年還增加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陜西腰鼓以及海寧皮影戲表演,於元宵節起一連5天分別在兩燈區表演,同時,現正直南投櫻花盛開的季節,南投的九族文化村、信義草坪頭、仁愛鄉櫻花皆綻放花海。另外,埔里鎮周義雄鎮長指出,除了長達800公尺的水上燈區,埔里公所從愛蘭橋到燈區間2.6公里處,也打造了亮麗的迎賓大道。

本次規劃兩個主題燈區,共設計有26個主題,從主燈區打造的狗年主燈「春來福旺」主題,為象徵新年邁向更高遠的目標,採用宇宙起飛的概念,設計科技感的太空犬造型,主燈還設計可360度旋轉展演,主燈區旁更有「遊樂汪星人燈區」,由南投縣內國中小學生所繪製的「汪星人」彩繪花燈共220支,造型多樣繽紛。另外,再埔里水上燈區,水上有近30座由在地企業贊助的大型獨立花燈,展現出埔裡在地特色,還有蝴蝶水谷燈區,佈置有各種蝴蝶造型花燈,猶如蝴蝶在水上飛舞閃耀,打造出繽紛夢幻的視覺效果。

此外,自2/14開始與埔里燈區展出期間,每晚18:30-21:30有彩燈水舞劇場,以科技水舞劇場的形式訴說南投故事。此外,南投主燈區也同步展出台灣最終場的名偵探柯南展,更有貓羅溪畔旁有全新今年南投國際沙雕文化藝術展,共計九大區以常設展覽方式展出等一系列活動。看了這麼多南投燈會包羅萬象的活動內容,心癢了嗎?快趁春節團園之際,來南投燈節走走逛逛,為新年帶來走春的好運氣吧!

  
  

 

 

2018南投燈會將於本周末周六(10)到3/4盛大登場,全台首創水陸雙棲的燈會內容,而主燈「春來福旺」為主題,象徵新年邁向更高遠的目標。   圖:南投縣長-林明溱FB粉絲專頁提供

南投燈會的元宵提燈結合狗年,模樣可愛。   圖:樂旅南投FB粉絲專頁提供

主燈區旁更有「遊樂汪星人燈區」,由南投縣內國中小學生所繪製的「汪星人」彩繪花燈共220支,造型多樣繽紛。   圖:樂旅南投FB粉絲專頁提供

今年還增加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陜西腰鼓以及海寧皮影戲表演,將於元宵節起,一連5天分別在兩燈區表演。   圖:樂旅南投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