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擴大電競版圖,《傳說對決》昨(5)日宣布今年 7 月將於美國洛杉磯舉辦全新世界級賽事「AWC」(Arena of Valor World Cup),預計有台港澳、歐洲、北美、泰國、越南、韓國、新馬菲、印尼及南美等 9 大賽區參戰,總獎金將超越去年AIC的 50 萬美元,成為目前全球規模最盛大的移動電競賽事。

Garena旗下手機遊戲《傳說對決》自推出以來在全球各地都寫下耀眼成績,不僅在亞洲區域長期盤踞熱門手遊排行榜,亦於歐洲獲 Google Play 評選為「2017 年度最佳競技遊戲」。2017 年首度舉辦的世界大賽「AIC」(Arena of Valor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更是吸引了全球超過 3,600 萬人次線上觀看,打破多項電競手遊記錄。

全新世界級賽事「AWC」共有12支隊伍參賽,包括9大賽區各一支代表隊以及3支外卡隊伍,主辦單位後續將公布此3支外卡隊伍的選拔機制,而9支代表隊的選拔方式則交由各賽區自行決定。在台港澳賽區的部分,Garena宣布將由GCS職業聯賽春季賽的冠軍出戰AWC。

值得一提的是,在《傳說對決》襲捲全球的魅力吸引下,北美傳奇電競俱樂部 Team Liquid 和歐洲老牌勁旅 SK Gaming、Fnatic、Team Vitality、Alliance等電競豪門紛紛加入並成立專屬戰隊,因此可以預期 AWC 的精彩與刺激程度將不亞於全世界任何國際等級賽事。

在加入 AWC 後,《傳說對決》全球電競賽事體系將更加完善。AIC 與 AWC 立足於最高等級的世界級賽事,第二級則為區域性的職業聯賽,除了原本就在進行的台港澳 GCS、泰國 RPL、越南 AOG、韓國 PSPL 及印尼 ASL 之外,歐洲、北美、南美及新馬菲的職業聯賽也即將展開;第三級基礎賽事則為校園賽、城市賽等業餘賽事。在如此嚴謹的三階賽事升級制度下,全球整年度將舉辦超過千場電競賽事,有助於培養基層選手並提升頂尖選手的質量,並帶動周邊產業如主播賽評、直播平台等發展,為全球移動電競的發展立下標竿。

《傳說對決》繼2017由台灣SMG戰隊奪下AIC世界冠軍後,2018將面臨來自各國更激烈的挑戰。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