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啟動輔選列車,首站直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南投」吳敦義今(17)日在常會上嗆聲,就算蔡英文每周跑8天也沒用,因為選舉最後還是看政見結果見真章,強調民眾支持度與跑攤次數無直接關係。

為帶動全台各縣市選情,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3日赴南投中興新村,為民進黨徵召參選南投縣長的洪國浩站台,為了防堵抗議團體,警方當天部署逾千名警力,核心區並以拒馬阻擋,影響民眾當日通勤,發表完13分鐘談話後,旋即離去。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於常會上表示,尊重國家元首的行程規劃,但他嘲諷,「就算蔡英文每周跑8天也沒用,因為選舉最後還是看提出的政見結果得以見真章」,強調民眾支持度與跑攤次數無直接關係。

談及立法院昨晚三讀通過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與會的國民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表示,修法把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並將現任會長任期延任至2020年9月30日,批評是違憲,且沒有法源依據,未來只會任用聽從民進黨的人。

不過,林德福也信心喊話,國民黨團絕對越戰越勇,不會鬆懈下來,所有黨籍立委都會盡全力論述,氣勢絕對不會輸,迎戰接下來的任何法案。

吳敦義聽完後回應,民心向背與執政與否不一定相等,提醒不要因為國會人數少,擋不過就輕易放棄,他深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國人能在心中自我判斷選舉候選人,重申人心還是最重要的,不是強取豪奪,就會贏得民眾信任。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下午轉述常會內容。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