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秘書長李俊毅今(17)日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選台南市長,重申「反黑金、要改革」的選戰主軸與初衷。李俊毅說,他是最早提出執政必須反省的候選人,希望民進黨不要步上國民黨的老路,讓黑金汙染台南市,因此他提出執政反省與改革,率先公布自己的選舉收支,也持續質疑其他參選人與黑金掛勾的嚴重性、痛批派系介入此次初選,並呼籲台南市民向黑金說不,勇敢站出來,表達反對台南市被黑金與派系左右。

李俊毅並指出,自從上次辯論結束後,很多媒體都將焦點放在手套事件上,他認為手套事件可以原諒,但黑金不可以。其中,黃偉哲公開與無黨籍議員郭秀珠牽手共同造勢,並成立聯合服務處;陳亭妃不斷舉辦每場動輒花費數十萬元的後援會造勢活動;各參選人看板林立,花費難以估計,這些都讓前市長賴清德念茲在茲要讓黑金趕出台南的信念蒙塵。

李俊毅強調,派系也堂而皇之的介入了此次初選,新潮流系的郭國文、黃先柱、在地議員林宜瑾紛紛加入黃偉哲陣營公開操盤;陳亭妃也有林佳龍市長和林右昌站台做派系造勢。過去,因為派系內鬥而造成了民進黨的傷害,因此宣布解散,但從此次初選觀察,派系仍舊「名亡實存」,已造成民眾對民進黨的觀感不佳及不信任。

李俊毅還語出驚人地指出,初選採取因為全民調,因此他接獲消息,已經有候選人已經暗地佈樁,灑錢要將支持者的市話轉接到手機,利用金錢直接操控民調結果,這已經形同賄選。李俊毅疾呼黨中央,必須對此如同作弊的手法進行調查,並將這些轉接到手機的市話排除在外,否則勢將無法維持全民調的公正性,也嚴重傷害民進黨的形象與信譽。

李俊毅說,面對此次初選的種種亂象,他相信台南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在作假民調、誰在灑錢、誰是黑金,其實答案已經非常明確,除了嚴正要求黨中央將轉接的話排除,也再次呼籲其他候選人公布競選經費收支,更期待台南市民站出來表態,勇敢對抗黑金、派系、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