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的台中市,有者許多各色景點、辦手禮、小吃,總令人想再回到這個看似擁有都市的便利,卻比台北多一點人情味的地方。而提到台灣特色,不免俗提到夜市文化,而台中知名商圈逢甲觀光夜市,是全台特色創意美食的指標,近日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提升消來觀光朋友更便利的服務品質,輔導逢甲夜市成為經濟部認證的品牌市集及4星優良市集,協助升級其全區無線WIFI、電子支付系統等軟硬體建設,聽到這有些動嗎?來場中台灣美食超載之旅體驗一下吧!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知名商圈逢甲觀光夜市是全台特色創意美食的指標,為了進一步帶動夜市觀光人潮與商機,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除了輔導該夜市成為經濟部認證的品牌市集及4星優良市集,並協助升級其全區無線WIFI、電子支付系統等軟硬體建設,提升更便利的服務品質,今年(2018年)更推動延長營業許可,讓攤販能安心做生意、打造自身特色,台中市政府提到,在短期規劃上,為了搭配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加強夜市綠美化,積極打造逢甲特有的夜市文化。經濟發展局也表示,為提升逢甲夜市的競爭力,市府輔導其參加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計畫,獲得品牌市集及4星優良市集。

台中市政府提到,去年協助逢甲觀光夜市硬體建設,包括建置特色區油脂截留器(處理廢油)、中華電信全區無線WIFI、特色區隔音牆美化,以及配合文華路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路面重新鋪設,改變整個攤販集中區市容景觀,而在軟體方面統一採用支付寶系統,建置了電子支付,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支付選擇。此外,依據「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攤販今年提出繼續營業申請,經市府機關審查小組審查過後,從原本3年的營業許可將延長為6年,使會員在夜市內可以安心做生意,以提供觀光朋友更好的服務品質。

經濟發展局指出,為帶動台中整體傳統市場發展,台中市政府去年在傳統市場投入約5,680萬元的工程修繕及行銷活動經費,積極輔導市場及攤商改善,提升台中市傳統市場競爭力,未來將以過半數通過三星評核為目標,朝向國際化、觀光化、現代化的方向發展,打造吸引觀光朋友駐足的優質傳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