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天首度回擊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稱,他的核按鈕比北韓「大多了」的說法。北韓官媒抨擊川普是「魯蛇」,還說他的發言只不過是被北韓武力嚇倒的「狂人發作」及「瘋狗亂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警告,「核按鈕」一直在他桌上,但同時軟化態度,表達對話以及參與下個月在南韓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的意願。

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回應說:「他那個資源枯竭、缺糧的國家,請誰告訴他一聲,我也有核按鈕,但比他的大多了,威力更大,而且我的按鈕真的管用!」

法新社報導,北韓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說,川普的「張牙舞爪」只不過是被北韓武力嚇倒的「狂人發作」及「瘋狗亂吠」。

「勞動新聞」評論表示,川普的推文「反映一條魯蛇的無可救藥精神狀態」,還對川普做出診斷,說他「罹患憤怒失調和精神分裂」。

平壤當局多年來揚言對敵人發動核攻擊,但川普一再對擁核北韓發表高度威脅性言詞,引發外界批評川普加劇早已高度緊張的朝鮮半島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