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今(16)天下午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修法,蘇嘉全會前受訪時指出,過去水利會選舉常流於派系對決,且投票率也不高,對民主直選而言,兩成的投票率蠻奇怪。

針對「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力拚今天闖關三讀通過,同時,國民黨也動員了全台各地農田水利會近3千名會員到場外抗議,痛批不該把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

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前受訪指出,將聆聽各黨團對水利會改制的意見,再協商看看有沒有辦法達成共識。

被問到「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否在今天完成三讀,蘇嘉全回答,若協商有共識,進入院會後,處理的程序會就會比較快;若協商無共識,後續審查程序就會比較慢。

蘇嘉全表示,關於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是蠻多人期待的改革方向。他指出,改制為公務機關就有公權力,由於過去水利會選舉較流於派系對決,且投票率也不高(近兩成),對民主直選而言,兩成的投票率蠻奇怪,但仍會尊重立委們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