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今 (15)日刊登廣告,宣布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要求初選納入黨員民意,並質疑副市長侯友宜與綠營關係、資產。前北縣長周錫瑋晚間發表聲明,支持金的參選理念,直指國民黨目前的提名辦法「沒有『初選』,只有『民調』」,並認為侯副要面對澄清質疑。

由於金介壽的廣告內容包括質疑初選機制、侯友宜的政黨色彩,都與周錫瑋的主張頗相近,有新北政壇人士笑稱:「猴子 (侯友宜)還沒公開宣布參選,已被虎哥(周錫瑋)、怪獸(金介壽)夾擊!」 

周錫瑋今晚透過新聞群組發表聲如下:

我們非常樂見金介壽先生共同參與,提升國民黨新北市長的能見度。真正的民主精神是選賢與能。但是今天大家憑靠的是「知名度」,無法了解候選人的賢與能。

國民黨目前的提名辦法更是沒有「初選」只有「民調」,參選人資格審查過(2/27)接著就開始民調(3/2),為的就是表面的和諧和怕輸的團結,完全扼殺了選民和黨員知的權利。

除了金介壽市長參選人的質疑外,大家還會質疑候副有沒有利用政府資源拉抬聲勢和民調?這些質疑都是他必須要面對澄清的。

和諧是良性的競爭,不是偏袒的鄉愿,團結是理念的認同,不是矇騙過關。金介壽的參選理念我們應該支持,不能視為破壞國民黨的團結。

周錫瑋在媒體line群組發表聲明。   圖:王峻昌/攝

金介壽今天刊登的半版廣告。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