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雄聯盟》開發兼營運商Riot Games宣告2018年賽季將在1月16日開始,ESPN也公佈了一份以2018季前資料為主的全球戰隊實力排行榜,而其中,台港澳LMS賽區的戰隊,在排行榜上的評語都不太樂觀,被ESPN給予不少「排名可能退步」的類似評論,相當看衰LMS的戰隊。

根據外媒ESPN(英文: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公佈的季前全球戰隊排名,在來自《英雄聯盟》台港澳LMS賽區的戰隊中,排名最高的是全球第14名的閃電狼Flash Wolves,但ESPN認為,在打野選手Karsa離隊後換上「明日早晨」(Morning)以及MooJin,對於閃電狼的戰力影響絕對是下降,若中路Maple依然持續打不好,則閃電狼的位置將很有可能被ahq、J Team、HKA或甚至是G-rex給取代。

緊追在閃電狼之後的,則是ESPN排行第17名的ahq戰隊;「老山」Mountain與「超新星」Ziv能對ahq的新中路選手WAKO帶來什麼樣的幫助,決定了ahq能走多遠,ESPN也認為ahq仍然要小心J Team等其他戰隊的威脅。由周杰倫掛名贊助的J Team排行第22位,HKA戰隊排行第34,接下來其他《英雄聯盟》LMS聯賽的4支隊伍則都在40名之後,分別是43名的G-rex、45名的Machi,50名的Mad Team,以及由台韓聯手打造的新戰隊Afro Gaming排在第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