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旦才宣布不參選2018台北市長選舉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15)日表示,他將出任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競選團隊的青年及網路總策劃。羅智強也提到,很多人都說2014年若是由丁守中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現在就不會是柯文哲,並大讚丁守中是「準備好的人」。

羅智強於2016年宣布有意投入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並設立在2017年底前,臉書專頁按讚人數要破100萬的門檻目標,不過,羅智強最終未達標,按讚數約91萬多,他於今年元旦宣布退出初選,外界也關注他未來是否將選台北市議員或立委。

丁守中與羅智強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羅智強宣布將加入丁守中競選團隊,出任青年及網路總策劃一職。羅智強說,丁守中多年來心心念念要將台北市治理好,不論針對台北市的教育、交通、文化、都更等面向,都提出具體看法,是一個準備好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這也是他為什麼會願意站出來力挺的原因。羅智強表示,其實在他宣布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前,丁守中就曾拜訪過他,希望他進入自己的競選團隊,但羅智強表示,他也要選台北市長,丁守中也很有風度地說,「年輕人有志氣很好」、「一起君子之爭」。

羅智強提到,他近年來走訪基層,經常聽到很多人都說,假如2014年是丁守中代表國民黨選台北市長,就不會有現在的柯文哲,他自己也長期觀察丁守中,認為丁是目前將所有心力都放在談論政見的唯一參選人。

丁守中則相當肯定羅智強在經營社群、網路的能力,他相信羅智強擔任青年及網路總策劃,能有效為他宣揚市政理念、凝聚年輕人的心聲,並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補足他目前競選團隊較弱的部分,加速翻轉台北、重建台北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