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兒子周弘禮今天完婚,前副總統蕭萬長新北市朱立倫到場祝福,藍色喜帖內頁左邊為新人婚紗照,右邊為浪漫歐洲城堡的紙雕,也是今晚設計典雅的舞台主視覺。

周錫瑋的二兒子周弘禮今天完婚,新娘許芊蕙是他就讀政治大學時的學妹,進而相戀。後來,兩人一起到英國留學,前年訂婚,去年兩人回台灣。身材高大的周弘禮目前任職科技業。

許芊蕙在周弘禮的哥哥周玉禮經營的餐廳幫忙,也協助周錫瑋爭取黨內提名角逐下屆新北市長,在「新北市政策中心」幫忙。

穿著白婚紗的新娘在結婚進行曲中,由父親挽著手進入會場,交給新郎,兩人交換戒指。現場包括蕭萬長、朱立倫等都給予掌聲祝福。

許芊蕙透露,剛認識時周弘禮不告訴她,父親是誰,有次被問煩了,剛好兩人路過知名的同姓餃子館,周弘禮就騙說餃子館是父親開的,等周錫瑋從台北縣長任內卸任,才恍然大悟。

周錫瑋的妻子林珊珊今天身穿相當搶眼的細肩帶長紅禮服,也很亮眼。她對準媳婦相當滿意,兩人還會研究討論皮膚保養。她說,到韓國旅遊時,都靠獲得會計系與韓語系雙學位的許芊蕙帶路,才不錯過韓國美食。

林珊珊說,她更想要傳授「周家食譜」的秘訣給媳婦,這些都是傳承於周錫瑋的父親、已故前立委周書府的烹飪好手藝。

周錫瑋表示,給予新人祝福,孩子自然有其天地與發展。周錫瑋育有兩子,小名稱「小寶、小貝」,他說,夫妻對孩子的教育都採包容與開放的態度,因不把公事帶回家,每天進門時總是微笑以對,還會與兩個兒子抱抱。

喜宴今天晚上在台北市東區一家餐廳舉行,周錫瑋僅低調以朋友身分邀請蕭萬長,及台北縣長任內的施政團隊、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市長朱立倫後來獲悉,主動透過Line致意,周錫瑋趕緊補發喜帖邀請。

周錫瑋的次子周弘禮、準媳婦許芊蕙,郎才女貌,非常登對。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祝福。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前副總統蕭萬長到場祝福。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周錫瑋次子周弘禮的喜帖呈藍色、浪漫的歐洲風格,都由周弘禮親自手寫。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林珊珊夫婦,育有兩個兒子。   圖:翻攝前立委張嘉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