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產業的起飛,也越來越多民眾了解電競,但今(13)日《英雄聯盟》LMS賽區香港職業戰隊Hong Kong Attitude(HKA)卻被大樓管委會刁難,竟然企圖阻止選手遷入大樓,更直稱「電競選手是影響大樓治安的渣滓」!

今日HKA的母公司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於粉絲專頁上發表聲明,表示去年12月幫旗下HKA八名成員找好居所,將遷入「華固奧之松」,一切談妥,今年1月合約生效,不料完成打掃裝潢、並安排好一切過渡事宜之際,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猝然於住戶管理規約後就電競選手遷入強加多條苛刻的附例,企圖阻止選手遷入,其中包含:訪客不得留宿、不得多於三人同時使用健身房等條例,其中更包括強制提高兩成管理費,而且是針對HKA而言,其他單位不受影響,問起理由竟稱:「電競選手是會吸毒、打架生事和令大廈治安轉壞的社會渣滓,他們搬入我們社區會影響樓價。」由於帶有歧視色彩並針對電競行業,也讓人不禁搖頭。

對此,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表示:「在此希望有關單位尊重合約精神,履行租約。對於本公司因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不履行租約上條款而蒙受的損失:包括但並不限於本公司數隊選手因而訓練受阻、取消;位於鄰近的電競大樓練習室因而空置;本集團及旗下戰隊與其他商業組織的所有相關商業安排等所帶來的潛在損失,本公司一定向每一個牽涉其中的人士提出訴訟,追究到底 。」而鍾培生甚至自我解嘲地表示:「這班人比我還要霸道。

這樣充滿歧視性的言論和不公正的作法,使得今晚LMS電競圈吵得沸沸揚揚,鍾培生本人更表示:「台北一向予人形象先進開放,本人對於台北市中部分社區成員妄圖非法剝奪一眾充滿熱忱、為夢想孜孜不倦的運動員就寢喘息的機會深感震驚及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