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天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闖關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指稱「加班費可依照加班時數兌換補休時數」條文,是國民黨團提出,經朝野同意後通過。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12)天召開記者會反擊,自己的提案已被民進黨立委多數否決,三讀通過的是民進黨團的版本,「顛倒是非到這個地步,徐國勇滿口謊言」,呼籲民進黨要「敢做敢當」,勿造謠抹黑。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前天通過的是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行政院睜眼說瞎話,徐國勇成為造謠的大喇叭,國民黨團在協商時提出的意見都未被採納,讓協商淪為過場,民進黨不知廉恥,沒有擔當,做錯事不敢承擔,難道又要再推卸給國民黨團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說,自己提出的第32條之一修正動議,希望透過「勞工加班雇主必須給付加班費」、「例外經勞工同意始得換補休,補休時數依照加班費率加成計算」、「當年度終了或契約終止時,未休完時數必須換回加班費發給勞工」3機制,防止勞工被迫換補休無法領取加班費,加上補休時數未休完視為放棄。

蔣萬安補充,新法的加班換補休引發勞工強烈反彈,未來他將邀集專家學者討論並繼續提案修法,修正被民進黨扭曲的「加班換補休」,民進黨若敢反對,就是踐踏勞工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接著表示,一個政黨淪落至此,敢做不敢當,只想抹黑造謠, 「不覺得很羞愧嗎?」真的很可恥,「還是以為自己在舉行競選活動?」呼籲徐國勇應向蔣萬安道歉,另外直指蔡英文不該只在黨內會議上道歉,應該公開向全國勞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