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1)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了拉攏國民黨外省系統,應該會提名蔣萬安。而洪耀福也說,他個人就是以這樣的提名來進行選戰戰略規劃。

洪耀福說,蔣萬安是吳敦義的最愛,吳也需要他。因為蔣萬安的血統純正,以國民黨支持者的結構,如果支持蔣萬安,吳敦義可以拉攏、結合國民黨內正統的外省系統。這也有利於吳敦義佈局2020年總統選戰。

至於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也要參選,洪耀福說,他怎麼可能會選擇丁守中呢?這個邏輯很清楚,最後的結果就是蔣萬安。

洪耀福說,民進黨會根據客觀局勢擬定戰略,他個人的戰略就是以國民黨提名蔣萬安來部這個局。

至於蔣萬安是否具威脅性,洪耀福則說,他有他的優勢,也有他的缺點。對於首都市長選戰,蔣萬安不一定能承受這麼高的壓力。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名額,民進黨選對會強調將尊重被提名市長候選人意見。不過,洪耀福表示,一月底之前就要將提報提名名額,這時間還沒有市長候選人,所以將由黨中央決定。

年代新聞最近公佈彰化縣長選舉民調,國民黨提名人王惠美以35.89%支持度大贏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的26%。對此,洪耀福則說,民進黨去年12月底的民調,魏明谷還以38%的支持度勝過王惠美的3132%。民進黨長期追蹤彰化縣選情,魏明谷的支持度還蠻穩定的,雖然沒有大幅領先,還是要戒慎戒懼,給他個壓力,更努力;畢竟國民黨在彰化縣的組織實力還是很堅強;但洪耀福認為,不覺得這段時間彰化縣有發生重大事件,可以讓民調出現這樣戲劇性的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