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0)天寒流影響明顯,各地濕冷氣溫再降低,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9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各地中午以前還是有降雨的機率,外出還是要做好保暖及防雨準備,沿海則要注意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指出,從昨(9)晚到今天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9到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請大家做好保暖準備、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天氣方面,雨勢雖然稍緩,但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中午以前還是有降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醒,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為強勁,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寒流南下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馬祖、金門、澎湖及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等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普通等級,花東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