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雖未通過,但朝野立委認為,時力未來在新北市地方選舉可能會更謹慎提名,而時力關注的議題可能要更貼近民生。

新北市選委會指出,黃國昌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5萬5551人,投票人數為7萬924人,投票率為27.75%,有效票7萬441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4萬8693票,不同意罷免票數2萬1748票,無效票為483票,同意票數未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未通過。

來自新北市選區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宏陸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投票結果反映了黃國昌可能要更「接地氣」,傾聽基層聲音。關注新的議題是好事,但身為民意代表也有服務選民、協助解決問題的任務。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過去在年輕族群與社群媒體上都展現優勢,卻未反映在這次罷免投票上,外界認為這是時力很大的警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表示,時代力量過去在網路上面有許多支持者,但這些支持者可能缺乏行動力,所以沒有出來投票。這顯示,網路世界跟現實世界是有落差的,關注的議題也不一樣。

林為洲說,黃國昌很認真、專業,但時代力量大多關注的是高度政治性且有關意識形態的議題,黃國昌未來可能要更多關心民生議題。

至於時代力量在未來新北市選戰的布局,張宏陸說,兩黨在新北市議員選舉已「完全沒有合作的空間」。民進黨在新北每個選區都有提名人選,不可能跟時代力量合作。

林為洲也認為,受到罷免案的打擊,黃國昌不會再談參選新北市長。市議員的部分,他認為時代力量會謹慎提名,也會跟民進黨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