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后里馬鈴薯,錯過了今天,明天還有!台中市后里區今(16)日起,連續兩天舉辦「馬鈴薯與百合花之饗宴」活動,邀請大家來后里吃馬鈴薯、賞花卉,再加上超美波斯菊花田,眼福、口福都顧到!週日還不知道上哪去?不妨來趟台中小旅行吧!

台中后里這個周末(16、17日)從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舉辦「馬鈴薯與百合花之饗宴」活動,有0.2公頃採薯體驗區、創意料理免費品嚐、農特產品展售等多元內容,讓遊客認識后里在地農產品;而活動現場還有百合花等花卉布置,再加上0.8公頃波斯菊花田,吸引遊客圍觀拍照。

后里區公所表示,馬鈴薯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各類豐富營養成份。后里地區馬鈴薯種植面積約150公頃,年產量約2,500公頓,由於獨特的土壤及氣侯,終年都適合農作物栽培,為典型農業區,在地生產的馬鈴薯品質、鮮度深受好評。另外,后里區花卉栽種面積達200公頃以上、年產值超過30億元,包括百合花、劍蘭等都遠近馳名。

想帶回滿滿MIT馬鈴薯與美照,不妨在這個周末來場台中小旅行,在后里有採馬鈴薯體驗、品嘗創意料理、觀賞舞台表演,周日還沒規劃?快走趟后里吧!

台中后里這個周末(16、17日)從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舉辦「馬鈴薯與百合花之饗宴」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