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將在明天(16)日舉行,時代力量今(15)晚選在汐止掃街拜票,安定力量選在火車站舉辦「罷昌之夜」,雙方在選前前夕隔空交火。黃國昌向選民喊話,「用堅定的腳步,和緩的語氣,堅定的微笑,明天一起出來投票。」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表示,今天是屬於人民的夜晚,「罷免投票一定要成功、不許失敗。」

罷免案前夕,時力、安定不放棄在最後一刻動員雙方選民。安定力量今晚在汐止火車站舉辦「人民覺醒、罷昌成功」之夜,現場搭設舞台、投影幕,截至七點多時約有三百多人聚集,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擔任主持人,帶著台下民眾唱著改編的罷昌之歌,有民眾隨音樂起舞,儼然像場同樂會。

孫繼正指出,為何出來罷免黃國昌,是因為他態度高傲強硬,貫徹自我主張,不聽民意,在選區不接見陳情民眾,「光這三個理由就可以成為不適任理由。」

孫繼正說,今天是屬於人民勝利的夜晚,這個舞台是還給人民、志工跟願意出來罷免黃國昌的民眾,全國都在看這場看這場仗,一定要成功、不許失敗,今天的罷免之夜可以點燃全國人民希望,也帶來台灣改變。

時代力量則相對平靜,選在汐止區公所作為掃街起點,晚間六點半開始集合選民、志工,並邀請汐止地方人士上台談話,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工人作家林立青也到現場支持。黃益中也感慨,汐止有黃國昌這樣的立委,「鄉親們,我真的很羨慕你們!」

直到晚間七點多,黃國昌一到現場時先向選民致謝,表示晚上天氣較冷,本來還在想要不要辦晚會,也認為不想再麻煩大家,只要跟鄉親父老拜託一下,請大家出來投票就好,「但一到現場發現人竟這麼多。」

有別於在質詢台上板起臉孔,黃國昌以和緩的語氣提醒選民,汐止的路較小條,要注意安全,小心別妨礙到交通,「我們就用堅定的腳步,和緩的語氣,堅定的微笑,告訴鄉親,明天出來投票。」

隨後,近兩百人在冷風中加入掃街行列,一行人沿途繞行忠孝東路掃街拜票,並刻意避開汐止火車站,以防與安定力量發生衝突。

黃國昌向選民喊話,「用堅定的腳步,和緩的語氣,堅定的微笑,明天一起出來投票。」   圖:黃韋銓/攝

支持黃國昌的選民在汐止區公所前集合。   圖:黃韋銓/攝

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擔任主持人,帶著台下民眾唱著改編的罷昌之歌,有民眾隨音樂起舞,儼然像場同樂會。   圖:黃韋銓/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表示,今天是屬於人民的夜晚,「罷免投票一定要成功、不許失敗。」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