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間以培養電競選手為主軸的遠東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在去年投入電競產業培育選手之後至今已屆滿一年,不但在期間舉辦多次電競賽事,還耗資400多萬元,打造標準五對五的電競舞台教室,吸引眾多學校前來參訪學習經驗。

立法院於上(11)月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競產業納入運動之中,然而早在三讀通過之前,就有不少學校看準這項未來發展日漸茁壯的產業,因此與當時的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現今產學合作已交由切分出的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運作)率先合作,其中除知名完整的城市科技大學以外,遠東科技大學也開設全台第一間以培養電競選手為主軸的電競學系。

遠東科技大學的「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除要求學生學會相關電競實務,包含舉辦比賽、企劃、舞台設計、後製、主持、舞台轉播外,此外也有規劃遊戲製作中的場景設計、人物設計等等相關課程。

然而最主要還是培養選手,為了培養選手,遠東科大耗資400多萬元,打造標準五對五的電競舞台教室,學生每日需與業界教練共同練習,長達5小時的訓練,其中涵蓋熱門MOBA、射擊類等不同遊戲。

事實上12月截至今日為止半個月內,就相繼有東吳商職、高苑商工等前來參訪取經,並在昨日與海洋科技大學一同舉辦《英雄聯盟》友誼賽。

而除了是第一間以培養選手為主軸的電競學系外,今年才開始的電競替代役裡,《戰車世界》的選手洪宗佑(Horseman None_desu)上學期就曾在遠東科技大學服役,同時遠東科技大學也是第一所主動贊助電競戰隊(SF2台南鳳凰隊)的學校。

海洋科大昨(14)日前往遠東科大參訪。   圖:翻攝自遠東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