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儸電競今(15)日正式宣佈,進軍台灣電競產業,並宣佈與韓國KONGDOO電競娛樂公司結成策略聯盟,現場除了舉辦簽約儀式之外,普儸電競當場更宣佈,新成立《英雄聯盟》新戰隊Team Afro進軍2018《英雄聯盟》台港澳區LMS聯賽。

普儸電競創辦人符景翔表示:「從小熱愛電競賽事並夢想成為電競產業的一員,很開心可以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我們也希望可以藉由普儸在電競人才培訓的系統及資源,以及韓國合作夥伴們的支援,可以幫助更多台灣青少年培養新的電競職業觀念,並且能在國際舞台受到關注,同時使普儸成為台灣電競產業發展的推手之一。」其實符景翔自己就曾打進WCG亞洲區《CSO 絕對武力》前十名,以前選手身份經營普儸電競,可說是相當特別的存在。

而與普儸電競結成策略聯盟,來自韓國的KONGDOO電競娛樂公司,則是韓國相當有經驗的電競組織。KONGDOO表示,經營電競產業並不只是打比賽。「將電競選手培養為明星,選手不只是選手,更是娛樂產業的重要人物」,KONGDOO電競娛樂公司CEO徐京重指出相當重要的一個點,電競產業的永續發展、自立更生,才是讓整個電競產業能走更遠的關鍵。

此外,由於與韓國電競公司KONGDOO合作,普儸電競旗下的《英雄聯盟》戰隊Team Afro將擁有能夠整隊飛至韓國移地訓練的優勢。在《英雄聯盟》領域中,由於韓國在《英雄聯盟》世界賽表現相當亮眼,韓國的SK Telecom(SKT)、Samsung Galaxy(SSG)等戰隊甚至拿下好幾座總冠軍獎盃,也因此《英雄聯盟》韓國伺服器已成為公認的全球最強伺服器。若Team Afro能從有如電競強權的韓國取經,那麼對台灣電子競技領域的影響,也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