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中椪柑大產,愛吃椪柑的你得快準備來個台中小旅行,因為椪柑便宜又好吃!今年台中市農業局為了照顧農民收益,將收購3070噸的椪柑次級品,雖然說是次級品,但只是賣相不好,在醜醜的外表下,裡面可是甜美多汁的椪柑啊!這個休假還不知道要幹嘛?快來趟台中小旅行,冬天是一定要吃一波橘子的!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為台灣柑橘重要產區,柑橘類種植面積達到2,592公頃,其中椪柑為主要栽培作物,種植面積為1,448公頃,年產量高達2萬8,803公噸,而且現在正值盛產期。

由於大產使價格下跌,農業局為了照顧農民收益,將收購約3070噸椪柑次級品,目前已收購近1700噸;另外,也與農會合作收購30噸椪柑捐贈台中食物銀行,分送給2500戶弱勢家庭;今年更預計輔導農會外銷超過400噸椪柑,將台中優質農產行銷海外,擴大知名度。

農業局表示,今年因氣候良好,加上較少颱風豪雨發生,因此椪柑產量增加,造成小果量也增加,為協助農民行銷,並處理小果通路,農業局已積極協調加工廠商收購柑橘小果製成果汁,今年透過各產區農會收購,共計將收購3070公噸,目前已收購近1700公噸。

農業局強調,市府並未停止收購加工果柑橘,但由於目前正值台中市柑橘盛產期,而收購加工食品廠每日處理量有一定限制,因此需要調配各產區進貨量,避免超量造成加工無法處理,將陸續進行收購加工。好吃又便宜的椪柑現在正值產季,今年碰上大產,價格親民又好吃,快來個台中小旅行,大吃美味椪柑!

今年台中椪柑大產,愛吃椪柑的你得快準備來個台中小旅行。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雖然說收購的是次級品,但只是賣相不好,在醜醜的外表下,裡面可是甜美多汁。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台中滿滿的椪柑等著饕客上門享用。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因氣候良好,加上較少颱風豪雨發生,因此椪柑產量增加。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