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今(15)日力拼在立法院院會將《農田水利會組織條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一讀付委,一早朝野進行攻防,過程中國民黨團不斷在議場內舉抗議,並提出重付表決來抵制仍未果,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確定今日院會議程、將水利會改制草案宣讀付委,並逕付二讀。

為杯葛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官派的修正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團稍早在議場中舉牌抗議,大喊「民進黨,不要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批民進黨政府像「皇帝制。」朝野在議場中吵成一團,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數度「管秩序。」

在議程確定後,水利會改制草案隨後順利付委,但民進黨順勢提案逕付二讀,國民黨則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處理,但都被民進黨人數優勢否決,民進黨隨後自行提出復議,以阻擋國民黨團提出復議,國民黨也提出重付表決阻擋,但仍被否決,覆議案不通過,最後《農田水利會組織條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順利逕付二讀。

《農田水利會組織條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後,全案將由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

《農田水利會組織條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在朝野吵鬧聲中逕付二讀。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