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中的耶誕樹很不一樣,就是要水。不但市府在台中柳川設置了一株全台唯一的水中耶誕樹,水中放閃照亮舊城區外,也有以潛水池為特色號召的飯店業者,在10米深的泳池中,裝置了可以在水中熠熠發亮的巨大耶誕樹,並讓美人魚悠游水中,一路閃亮到跨年賀元旦。

有鑑於業者用心經營,也觸發了應邀前來觀賞點燈的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的發想,陳盛山表示,這個活動別開生面,對於港澳觀光客深具吸引力,明年也和集結台中飯店業者,合力推動美人魚大賽,讓台中的旅遊觀光,多一項城市行銷的利基。

台中市的潛水旅館潛立方旅店是國際連瑣品牌的飯店,鎖定潛水客群,為了讓無水不歡的潛水愛好者,也能個水中耶誕節和跨年盛會,潛立方特地在10米深的泳池中,裝置一顆4.5米高的巨大耶誕樹,雖不及柳川9米耶誕樹高,但透過中水放大效果,目視效果巨大又浪漫,尤其還是艷麗的美人魚,和身著比基尼的美麗人魚,在水中漫游生姿,別具特色。

這座號稱亞洲首座巨型水底耶誕樹,除了有美人魚潛入水中漫游,還有應景的耶誕老公公、蜘蛛人,一起點燈。除了在昨(13)晚的點燈活動中,有彰化大同國中的田徑老師,身著美人魚裝入水外,還有多位潛水好手也一同共襄盛舉。潛立方執行長王景平說,耶誕節和跨年當天,還會有更多的美人魚戲水舞耶誕樹。

為了避免耶誕樹浮出水面,潛立方執行長王景平表示,特地在的耶誕樹底部安裝鉛塊,讓耶誕樹沈底,為了安全起見,耶誕樹的樹燈,都是用底電壓的電力,確保安全。

水中除了可與水底耶誕樹合影外,還可在水中造景的沉船裝置中穿梭探險,並和咕嗗耶誕老公公合影。沒有專業的水中照相機也沒有關係,潛立方執行長王景平表示,飯店備有專業人士協助拍照。不過,這樣有趣又特別的水中耶誕活動,可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沒潛水證照者,必須有潛水教練陪同下水。旱鴨子也可以到露臺,透過玻璃帷幕自拍或合影,水底耶誕樹和美人魚,一樣可以全都錄全都拍。

台中市的潛水旅館潛立方旅店是國際連瑣品牌的飯店,鎖定潛水客群,為了讓無水不歡的潛水愛好者,也能個水中耶誕節和跨年盛會,潛立方特地在10米深的泳池中,裝置一顆4.5米高的巨大耶誕樹,有鑑於業者用心經營,也觸發了應邀前來觀賞點燈的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的發想,陳盛山表示,這個活動別開生面,對於港澳觀光客深具吸引力,明年也和集結台中飯店業者,合力推動美人魚大賽,讓台中的旅遊觀光,多一項城市行銷的利基。   圖:王鵬宇/攝

台中市的潛水旅館潛立方旅店是國際連瑣品牌的飯店,鎖定潛水客群,為了讓無水不歡的潛水愛好者,也能個水中耶誕節和跨年盛會,潛立方特地在10米深的泳池中,裝置一顆4.5米高的巨大耶誕樹。   圖:王鵬宇/攝

這座號稱亞洲首座巨型水底耶誕樹,除了有美人魚潛入水中漫游,還有應景的耶誕老公公、蜘蛛人,一起點燈。除了在昨(13)晚的點燈活動中,有彰化大同國中的田徑老師,身著美人魚裝入水外,還有多位潛水好手也一同共襄盛舉。   圖:王鵬宇/攝

台中市的潛水旅館潛立方旅店是國際連瑣品牌的飯店,鎖定潛水客群,為了讓無水不歡的潛水愛好者,也能個水中耶誕節和跨年盛會,水中除了可與水底耶誕樹合影外,還可在水中造景的沉船裝置中穿梭探險,並和咕嗗耶誕老公公合影。   圖:王鵬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