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才釋出善意,表示華盛頓願意在沒有預設任前提之下,與平壤談判,但朝鮮並不領情,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13日報導,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誓,要靠自己的力量和技術開發原子彈、氫彈和「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等新的戰略武器系統,成就國家核力量的大業,朝鮮將作為世界最強的核強國、軍事強國。

外電報導,一直不放棄與平壤當局政治談判的提勒森,12日向國務院職員發表年終談話時表示,高度評價希望平壤能透過談判解決當前問題,萬一不能透過外交解決,美國被逼開戰,那就是他個人的失敗。

也是在12日,朝鮮召開第8次軍需工業大會,金正恩親自出席。他向大會喊話,表示高度評價「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成功,同時宣布朝鮮將靠自己的力量和技術,開發原子彈、氫彈與「火星-15」洲際彈道火箭等新的戰略武器系統。

金正恩強調,要成就國家核力量的大業,會帶領朝鮮往建設成世界最強的核強國方向前進,國防科學家與軍工部門工人階級必須加強核力量,生產更多朝鮮式尖端武器裝備,相信「朝鮮會在反帝反美較量中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