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上月29日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意外燒死1名攝影師?「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3時10分大肆宣傳「火星15型」試射成功,畫面中卻令人難以置信地出現1名在現場拍攝的軍官,慘遭火箭推進器的火焰吞噬,但隨後的影片並沒有出現這一段畫面,格外啟人疑竇。

報導指出, 11月30日首度在電視上公開的「火星-15」試射影片中,左下角有1名站在發射台附近的軍官似乎在拍攝,可能位置太過接近,火箭發射後該軍官雖然驚覺想逃開,卻隨即捲進火焰中。該影片在首播後,相隔了4個多小時才重播,但相關畫面已經不見。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火箭試射影片重播時間隔了4小時,與之前朝鮮「中央電視台」約30分鐘就重播的慣例不合,在後來播出的影片中,仍然可以看到拍攝者驚鴻一瞥的身影,應該是被剪掉了。

據了解,朝鮮兩江道地區能看到電視的不多,消息仍然不脛而走,顯示該畫面也令當地民眾震驚。至於該起火燒攝影師事件是意外,還是人為安排位置出錯,已經無法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