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11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辦誓師大會,包括嘉義縣十八鄉鎮的政要都到場表達支持,展現張明達雄厚的基層實力,包括縣長張花冠及三名被點名或已表態參選縣長的政治人物都出席,營造大團結氣勢。

之前傳出也將參與初選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太保市長黃榮利、水上鄉長劉敬祥等三人,都到場宣布加入張明達競選團隊,宣告張明達陣營整合成功。

張明達也進一步表達繼續向其他參選人尋求整合的期望,希望不要因為初選而讓自己人陷入互相攻擊與分裂,劉敬祥更明確指出,將與吳芳銘、黃榮利一起勸退已表態參選的翁章梁,讓翁繼續留在中央服務。

對此翁章梁回應,政黨有政黨的提名制度,所有參選人都是可敬的對手,未來是要攜手合作的夥伴,但是每個從政者都有他想要去完成的使命,真正對手永遠是自己,翁章梁奉獻服務的參選初衷始終不曾變過,堅持完成民主初選機制,參選到底!

張明達致詞時表示,陳明文與張花冠執政加起來近十五年,就算期間有八年是馬英九執政,因為嘉義夠團結,推動政策很順利,因此只要找到一個像他一樣有能力協調各種衝突、讓大家團結向前的人當縣長,嘉義就能繼續建設的腳步,繼續走向幸福。

誓師大會後,張明達與張花冠及競選團隊幹部,與各種職業代表所組成的「幸福速可達大隊」,一起騎乘機車啟程,為爭取勝選而努力。

誓師大會後,張明達與夫人黃瓊賢、縣長張花冠等人帶領「幸福速可達大隊」啟程。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