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舉行縣市長選舉,外界持續關注各政黨推派的人選。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李俊俋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都提到,民進黨不應在台北市放棄提名,並呼籲要推出會贏的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被問及看法,他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表示「台灣的政治只剩下選舉,選舉只剩下那一天,整年度好像都不做正事,都在討論那個。」

迎戰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繼續與柯文哲整合,引發關注。有媒體報導,段宜康日前受訪時重申,民進黨不能在台北市放棄提名;梁文傑則說,假如民進黨要推人,一定要推會贏的人;李俊俋也表示,執政黨應該自推人選,就算目前就算民調輸15%以內都還會有機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漁產智慧支付數位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柯昨參訪戲曲學院,現場穿上龍袍,是否有「龍袍加身」的感覺,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回應,「你要不要問有營養一點的題目?」

隨後,有媒體問柯對於綠委呼籲推自己人參選的看法,柯文哲有些無奈,嘆了一口氣後直言,「台灣的政治只剩下選舉,選舉只剩下那一天,整年度好像都不做正事,都在討論那個」。他認為,像今天電子支付的記者會,都沒有媒體要問電子支付,或是台北市的電子商務要往哪裡前進,都在討論選舉。

不過,有媒體仍追問有綠委稱要推會贏的人參選台北市長,問柯有沒有想到哪些人選?柯文哲則回「唉,妳還有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媒體問「所以你會努力成為可以贏的人嗎?」柯P有些不耐煩地回「我跟妳說,離選舉還有一年 整個國家好像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一樣!真糟糕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