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今(10)日號召全台北、中、南上百工會串聯發起「萬名勞工抗議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前往行政院南部辦公室丟擲水球抗議,痛批民進黨政府是講「幹話」的政府,要求立法院停止審議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法草案、行政院立即撤案。

近萬名勞工在今天下午1點多於中央公園集結,隨即高呼「抗議過勞惡法!」、「勞工殺手」、「拒絕低薪貧窮!」、「功德個屁!」等口號在市區遊行,從五福路、中華路等一路遊行到成功路的行政院南部辦公室。甚至中山大學部分社團也以未來勞工的身分參加遊行,抗議勞工最後高喊「賴清德下台」,並揚言將在12月23日北上行政院抗議,表達勞工對勞基法「修惡」的不滿。

高雄市產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指出,蔡英文聲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如今卻擺出這種陣仗面對請願的勞工,簡直是一大諷刺。桃園市產總工會毛振飛也痛批民進黨政府根本是講「幹話」的政府,問題在於低薪,這樣的修法,下一代一樣是低薪,用盡一生拚命工作也買不起房子。

高醫企業工會理事長吳國揚則指出,取消7休1是大倒退,全台灣醫療產業只有3家有工會,醫護人員的勞工權益根本不保,才會有過勞死的情況。

最後,抗議群眾紛紛朝南辦丟擲顆水球、抗議標語,新興警分局長葉明潭在下午2點10分舉牌警告違反集遊法,抗議活動約在下午3點18分結束,抗議群眾揚言12月23日北上行政院抗議。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前往行政院南部辦公室丟擲水球抗議,痛批民進黨政府是講「幹話」政府。   圖:取自毛振飛臉書

抗議勞工最後高喊「賴清德下台」,並揚言將在12月23日北上行政院抗議,表達勞工對勞基法「修惡」的不滿。   圖:取自毛振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