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雖然離開了大學校園,一言一行,還是會影響社團形象,在勞基法修法中,投出同意票的立委黃偉哲,最近遭到了台大濁水溪社團的反彈;台大濁水溪最近召開社團大會,決定開除創始會員、立委黃偉哲社員身份,表達對立委黃偉哲在投票中支持勞基法修惡版本的不滿。

台大濁水溪社團成員戴著面具,透過網路直播對外發聲;台大濁水社舉行了社團大會,成員們並宣讀台大濁水溪社精神…,這場直播看起來有點搞笑,但也在檢驗創社成員、立委黃偉哲擔任民代的言行是否一致?在近千人按讚的同時,黃偉哲遭到開除社員資格。

台大濁水社,創於1985年,當年創社初衷就是以台灣整體社會政經脈絡為核心關懷,當年黃偉哲還是台大學生,是草創時期的成員。台大濁水社表示,黃偉哲承載著當年關懷農運精神,應以台灣勞苦大眾為核心理念,並意識本土、關照社會精神投入政治工作。但是黃在立法院經濟衛環聯席排審勞基法修正案時,不顧修法將造成過勞血汗勞動環境,在投票時支持了修惡版本。

台大濁水溪表示,黃偉哲沒有秉持著為勞苦大眾發聲的精神,反而對殘害勞工的法案表達贊同,嚴重的背離台大濁水溪社以台灣勞苦大眾為核心的社團宗旨,辜負了社團對於從事政治工作社員的期待,所以在社團大會議決將前台大濁水溪社的社員黃偉哲委員從社團中除名。

台大濁水溪社,開除了立委黃緯哲社友身份   圖:翻拍台大濁水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