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連五天邀集不同代表到台中市政府表達空汙訴求,今(8)日由大專院校教授向市府遞交關心空汙陳情書,由環保局代表接受。台中市府強調,各項防制措施也積極推動中,台中近三年空品已呈現改善趨勢。各團體對空汙的訴求都已聽見,也持續提供相關資訊與防制作為讓市民了解,同時期盼國人持續凝聚反空汙的共識,也再次祝福12月17日的反空汙遊行順利成功。

環保團體12月17日將發起反空汙遊行,這周來到台中市政府廣場「每日一抗議」,學生、藝術家、醫師、教授輪番上陣,今日上午來自中彰投雲嘉30多名大學教授,在寒風裡站1小時表達訴求,並用書本排出「心」象徵齊心、傷心,希望政府有立即作為。

針對教授關心加速空汙減量,空品紫爆時增加降載幅度,環保局表示,針對三大汙染源,透過86項防制措施持續管制中。對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史無前例大砍生煤許可量24%,朝109年減40%的方向努力。此外,也促使中火投入92億改善老舊的第1至4號機組,同時加速推動2座燃氣機組,台電已承諾提前2年完工。針對各大工業區與汙染源也持續加強稽查,杜絕非法排汙。

環保局表示,已與台電已建立溝通平台,空品不佳時均迅速聯繫,台電至今已配合降載29次,減少發電2億1,919萬600度,也使燃煤量降低,PM2.5累計已減少6.641公噸。未來會繼續要求台電在用電安全的前提下,全力配合降載減碳。

台中市府強調,各代表團體到市府提出的意見均已仔細傾聽、充分了解,也感同身受,市府一定會全力推動空汙防制,請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