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7)日表示,台南市強推里鄰合併,已造成部分里長與市府關係緊張,里鄰合併應該等行政區劃法在立院通過再推動,而且合併程序要經議會同意,合併前也要跟地方溝通並召開公聽會,這三項條件均完成後才能合併。如果他被民進黨提名為台南市長候選人,他將會堅持此處理原則。

李俊毅並指出,他近來與 10多位里長座談時,一直聽到里長們不滿的聲音,因此要針對此事表達他的政策立場。台南市政府強力主導里鄰合併一事,造成里跟里之間沒有緩衝,原本和諧的關係變緊張,何況行政區劃法還在立法院沒通過,其他各都均暫緩,台南市有必要這麼急嗎?而且沒有經過議會同意,就是違反法律程序,不是官員說了算,歷史將會記住這件事。

李俊毅強調,里鄰合併他主張要完成三個程序,1. 需等行政區劃法在立院通過,2.合併程序要經議會同意3.合併要跟地方溝通召開公聽會。如果他被提名為台南市長候選人,一定堅持這三個立場,會強力介入此事,不讓市府草率決定。

在與里長們會談時,李俊毅向里長保證,他參與選舉是希望給百姓好的生活,所以提出補助老人健保費、凍漲房屋稅、普設停車場、普設公立幼兒園等減輕人民負擔的好政策,希望里長們能一起努力給里民們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