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日前三讀通過,威權時期所留下的名稱是否要更改,引起熱議。民進黨參選嘉義市長連任的涂醒哲指示,以不擾民為原則,目前僅針對銅像、公園名稱做清查,會與中央同步,重點擺在恢復政治受難者的名譽;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允傑則強調,不要用歷史傷痕繼續政治鬥爭,應該超越藍綠,走出傷痕。

涂醒哲指出,二二八事件對嘉義市民造成莫大的傷害,尤其當年的菁英如畫家陳澄波、醫師潘木枝等人,被國民黨軍隊槍斃於嘉義火車站前,如此殘暴的行為,深深的烙印在大家的腦海中,市府的立場與中央政府一致,將按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規定,還原歷史真相,但目前並沒有要更改路名、校名或地名。

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同時也是嘉義市長參選人的李允傑指出,老百姓真正關心的是經濟問題,再搞去蔣化只是在搞族群對立,沒有意義,如果民進黨堅持要去蔣化,會自食惡果。他認為,蔣介石的功過要讓歷史學家來還原,現在是大家一起拼經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