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上月29日凌晨3時18分左右,再次從西岸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再度升溫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不過面對國際撻伐,朝鮮外務省發言人6日晚間透過朝鮮中央通訊社卻表示,大規模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美國高級政客不斷口出戰爭狂言,朝鮮半島戰爭已成為既成事實,剩下的就是戰爭何時爆發的時間上問題。

朝中社報導,外務省發言人針對近期美國高級政客對朝鮮不斷拋出挑釁性妄言一事,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表示,美國在朝鮮半島強行開展針對朝鮮的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訓練,美國高級政客又紛紛出面對朝鮮不斷拋出好戰性妄言等,「動靜極不尋常」。

該聲明指出,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與共和黨參議員,都吐露將與朝鮮打仗的可能性日趨增大,還放話要撤離駐韓的美軍家屬,無疑是通知朝鮮,為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做好準備。

朝鮮指責美國,接二連三的大規模核戰爭演習,為朝鮮半島造成不知何時爆發戰爭的一觸即發超緊張狀態,加上美國高級政客不斷口出戰爭狂言,因此朝鮮半島戰爭「已成為既成事實」,剩下的就是戰爭何時爆發的時間問題。

該發言人發出警告,稱朝鮮不希望戰爭,也並不迴避戰爭。如果美國誤判朝鮮的克制力,最終點燃核戰爭導火線,朝鮮將強大的核力量讓美國付出代價;美國如果不想玩火自焚,就應慎重行事。但對於自己國家發射導彈,再度引發半島局勢緊張,隻字未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