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談論照服員低薪問題時,表示「照服員薪水3萬元若太少,就當做功德」,引發勞工不滿,「功德說」風波引發後續效應。有網友在臉書創立「過勞功德會」粉絲專頁,將賴清德創作成「lie神」符咒,還將《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惡搞成《英文清德修惡法心經》,以各式各樣的創意來抗議政府。

抗議《勞基法》修法明顯向資方傾斜,有青年團體日前發起抗議行動,將公車站牌、捷運站附近「行政院」標示改為「功德院」,嘲諷賴清德,在社群網站引發討論。對此,賴清德則回應,年輕人有創意,他不以為意。

臉書專頁「過勞功德會」昨日則再張貼一張「符咒」,上面有賴清德坐在「功德院」裡面,兩旁則寫著「吃苦當吃補功德無量」、「加班德福報能者多勞」,諷刺「賴神」已變「lie神」,還提供圖檔可開放給網友下載,「歡迎諸位善男信女請回家,供奉神壇左右,有lie神,保證積勞成佛,嗚呼哀哉!」

還有網友將《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創作成《英文清德修惡法心經》,批評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是「五德皆缺」,並諷勞基法修法是「工即是休、休即是工」,還是「無休息法」,直言勞基法修法事實上是「加班、加班,七休一諦,十四休二諦,全國過勞訶」,引發網友瘋傳。

網友惡搞行政院長賴清德成「lie神符咒」。   圖:翻攝自過勞功德會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