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今(2)天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受邀出席,主持人鄭弘儀開場時,問台下與會者「2014年支持柯文哲請舉手」,幾乎所有人都舉手,接著又問「現在還會支持柯文哲的再舉手」,在場的人瞬間全都把手放下,唯獨李登輝。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邀請前總統李登輝、獨派大老史明、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出席募款餐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宏、台灣團結聯盟組織部主任周倪安皆到場致意。

鄭弘儀致詞時,提到近日北京當局在寒冷天氣下,強制撤離低端人口的新聞,又說19大前夕,中國要求超市不能賣菜刀、文具店不能賣剪刀,隨後問與會者「兩岸真的一家親嗎?」在場沒有人舉手,接著問「反對兩岸一家親請舉手」,大部分的人舉手表示認同。

鄭弘儀隨即話鋒一轉,詢問「2014年支持柯文哲請舉手」,多數在場民眾舉起手,「現在還會支持柯文哲嗎?」與會者隨即把手放下來,不過,鄭弘儀立刻發現「總統有舉手」。

獨派大老史明也受邀出席。   圖:趙婉淳/攝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出席募款餐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宏、台灣團結聯盟組織部主任周倪安皆到場致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