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17)日進行行政院版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一讀,最後在國民黨短暫杯葛,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順利付委。民進黨立委、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表示,衛環、經濟委員會下週一將聯席排審。另外,在國、親等在野黨強烈要求下,這次預計舉行三場公聽會,首場將在下週三舉行。

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今天早上付委,林靜儀下午受訪時表示,下週一將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只進行詢答。她也指出,目前預定舉行三場公聽會,週三由民進黨主持首場公聽會,後續兩場要看國民黨態度,目前仍有變數。

至於是否擔心國民黨在委員會中再度杯葛?林靜儀說,希望國民黨好好審案,因為國民黨提了5案,民進黨只有1案,而且另一名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這週也在委員會中連排3天專案報告,因此她呼籲國民黨「不能罵完官員就算了」,若真心要修法,應該把意見提出來討論,而非杯葛。

針對這次修法,林靜儀提到,基本上與國民黨團之間的協商問題較小,「但蔣萬安較有意見。」至於黨內仍有少部分立委對於鬆綁「7休1」部分有意見,林靜儀認為,希望在詢答過程中把意見提出來,看是否需要調整,「關於鬆綁操作上大家都有些想法,這中間都有討論空間」,希望大家心平氣和討論,不要不理性,希望找到黨內最大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