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傳說對決》的爬分,有人偏向單打獨鬥秀操作,有的喜歡多人組隊打戰術,其實不論是單雙(三)排或是五排,只要知道自己何時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有清楚明確的目標,多注意小地圖,進退得宜,其實要上分都非常簡單的。

單雙(三)排:
因爲隊友基本都是路人甲乙丙,無法知道隊友是否與自己的想法有無太大差距,所以建議以打野角色為主,就算前期有紅或藍buff的爭奪,也是盡量以己方起手buff經濟收入口袋為主,才看情況(例如地圖:己方及敵方的動向、人員分佈等,如果是多打少且敵方沒有往野區靠的意思就可以試著打打看。),畢竟是單雙排能相信的只有自己,所以盡量去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不要打的太過激進冒險,甚至不思考、沒頭沒腦的跟著隊友瘋狂打團(ㄧ個團隊的碰撞,沒有拿到任何東西,單純只是人頭數,是非常沒有意義的。),並用隊友跟兵線的視野去掌握敵方動向,去判斷該支援還是帶兵線、推塔,重要順序分別為1、兵線2、塔3、地圖物件(有良好的兵線才能有好的視野,敵方勢必會因為兵線壓力回去守塔,此時可看情況蹲點、轉線以人數優勢強逼敵方去做少打多的碰撞、逼塔或以人數和視野優勢清光野區資源)。

五排:
此時隊友通常都是較熟悉彼此且多能夠溝通,所以盡量在選角時期去針對對面陣容做選擇,或以較強勢的陣容去配置,讓自己的團隊能在早期能比敵方更輕鬆贏在起跑點,好的陣容選擇是五排上分很重要的關鍵之一。此外不管陣容好壞,基本上做任何事情前,都該先做好自己那路最基本的工作(沒錯就是整理好自己的兵線),記住有良好的兵線你才能有更充分的時間去為團隊拿下更多的優勢,而不是放著自己該做的事情去別的地方做沒必要的碰撞、支援(只要己方不會因為人頭掉落,損失除了擊殺數外的經濟,都可以依對線狀況決定是否要支援),就算你拿了敵方人頭、甚至小龍,只要是因為沒有整理兵線而掉塔,都是非常划不來的。希望以上幾點資訊能讓廣大的傳說戰友在爬分時更順利,更早爬上自己想要的段位,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戰場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