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近來審查多項重大法案,自蔡政府上任以來凍結至今的《公民投票法》也將重新修法。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 (16) 天表示《公民投票法》最快將在下週召開黨團協商,這次會期會優先處理一例一休等法案,而軍人年改草案這期恐來不及處理。

何欣純表示,這次審理《公民投票法》,時程上相當緊迫,但她希望能在這次會期通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不只希望《公民投票法》在本會期要盡速通過,「促進轉型條例」草案等攸關轉型正義的重大法案也應一併通過。

針對本週一「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因為朝野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決定交給周五院會報告事項處理。而國防部先前提出的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因為引發諸多不滿,總統府與行政院定調,先通過行政院拚經濟法案,下次會期再處理軍人年改;但何欣純指出,本會期應該來不及審查軍人年改。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解釋,拚經濟時刻都在進行,但目前都是卡在程序問題,還要再等法案公告期。徐永明指出,這會期怎麼想都不可能修改軍人年改法案,他表示,行政院完全沒有與黨團溝通過,至今也沒有拿到軍人年改的版本。他質疑政府說要拚經濟是推託之詞,事實上都就準備不足,只好繼續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