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中在地美食大安蔥、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為主角的「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結合「山城慢活」與「快意海線-大甲溪食材」兩大特色,希望遊人旅客,可以慢活、慢食、慢遊行,輕鬆享受台中的慢活之旅。

「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今(14)日在新社區開幕,觀旅局邀請中台科技大學食品科老師張恩峻、郭炯村及千樺花園主廚張祐宗總經理,以新社香菇、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大安蔥等食材,共同創作出象徵大甲溪11個行政區的11道餐點,希望推廣在地美味食材。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的新社、和平等山城地區非常適合慢活、慢食、慢遊行,所謂慢食,並不是指放慢吃飯的速度,而是在攸閑慢步的好山好水的環境下,慢食享受台中品味優質的台中道地特產-大安蔥、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純淨的食材食用,攸靜的生活,並清楚知道食材從何而來,驗當地豐富人文風采外,有一個健康慢食漫遊的好假日。

陳盛山指出,未來將與新社區在地業者推出適合樂齡族群的慢活遊程,建立山城「慢品牌」,並與「浪漫台三線」沿線城鎮合作形成「慢聚落」,打造山城地區成為具代表性的慢活旅遊地。

以台中在地美食大安蔥、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為主角的「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14日在新社展開,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的新社、和平等山城地區非常適合慢活、慢食、慢遊行,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